【活动】佛光大学历史学系职涯探索暨发展讲座–「用好奇心说故事:人文素养与新媒体发展趋势」

  • 2019-11-06
This is an image

    近年随社会快速变化,人文学科如何肆应外在环境态势,逐渐成为学科不得回避的重要课题。此即直接对应到大学历史科系该提供或培养学生何种进入职场,且能得善发挥的素养与能力。本计画构想即源出于此。计画预计邀请现今活跃于业界的专业人士到校演讲,透过讲座以及和学生互动对谈,激发学院内部对此议题的思考,共同探索历史学科、学系可能的出路。

    计画预定安排两场演讲,本次为第二场讲座。演讲邀请到现为「故事:写给所有人的历史」主编胡芷嫣女士,为本系同学讲授「用好奇心说故事:人文素养与新媒体发展趋势」此课题。「故事:写给所有人的历史」脸书粉丝页为台湾新创的人文类新媒体,由StoryStudio(史多礼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有22万粉丝,为当代社会声量最高的知识类型新媒体。现更逐渐将事业触角由线上转入线下,经营文化出版事业。目前与国立台湾历史博物馆共同编辑《观台湾》期刊,另也透过团队与专家学长共同撰写、出版其他专题书籍。现更将事业触角深入线下策展与实体的文艺活动。

    本次演讲,讲者将以自身求学和职涯经历为主题,向同学分享个人如何从校园迈入职场,并利用各种机会做学用结合的尝试。最终,讲者希望向历史系学生说明,人文科系所赋予的核心训练,将会是一种以「知识创造价值」的能力,会是我们在当代社会最应该具备的「无用之用」。



-------------------------------------------------------------------------

时间︰108年11月12日(星期二)14:00-16:00。

地点︰佛光大学云起楼309-1教室。


主办单位:
佛光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系。

参加对象历史学系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