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佛光大學歷史學系職涯探索暨發展講座–「在虛實之間:人文媒體這樣玩」

  • 2019-10-15
This is an image

    近年隨社會快速變化,人文學科如何肆應外在環境態勢,逐漸成為學科不得迴避的重要課題。此即直接對應到大學歷史科系該提供或培養學生何種進入職場,且能得善發揮的素養與能力。本計畫構想即源出於此。計畫預計邀請現今活躍於業界的專業人士到校演講,透過講座以及和學生互動對談,激發學院內部對此議題的思考,共同探索歷史學科、學系可能的出路。

    本次演講,邀請到現為StoryStudio(史多禮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吳亮衡先生,為本系同學講授「在虛實之間:人文媒體這樣玩」此課題。StoryStudio(史多禮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新創的人文類新媒體,經營「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臉書粉絲頁,有22萬粉絲,為當代社會聲量最高的知識類型新媒體。現更逐漸將事業觸角由線上轉入線下,經營文化出版事業。目前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共同編輯《觀台灣》期刊,另也透過團隊與專家學者共同撰寫、出版其他專題書籍。

    本次演講,講者將透過「玩」的概念,拆解分析傳統知識生產的過程和型態,引導同學思考,被拆分後的傳統紙本知識,如何與現階段快速變動的社會互動。甚至,探索未來有可能突破既有知識框架,培養同學創業、經營的各種可能性。



-------------------------------------------------------------------------

時間︰民國108年10月24日(星期四)14:00-16:00。

地點︰佛光大學雲起樓311教室。


主辦單位:
佛光大學人文學院歷史學系。

參加對象歷史學系全體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