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佛光大学历史学系职涯探索暨发展讲座–「蓝海规划3.0」

  • 2021-04-08
This is an image

  根据yes123求职网于2021年3月3日到3月16日,以网络问卷进行抽样,调查39岁(含)以下,已毕、退伍(免役)会员,关于:「青年劳工甘苦谈与职场追梦」这个议题,其中梦幻职业为工程师、小编、电竞选手、网红,已非传统的医师、律师、会计师,显见职涯的选择已趋融合多元价值!如何以古鑑今,以今思古?如何协助系生以自我为核心价值探索自我,从而发展职涯,益发重要。
  本次讲座邀请陈侑疄先生,本科系是法律,毕业后任职公务人员10年;之后转行当保险业务8年;现今自己开公司当老板。经历一般人认为最稳定的公务员,到风险系数最高的创业,这样的职涯大转变心路历程,是堆叠的?还是分歧的?是因应时势?还是心思不定?因为陈先生这样的多元职涯发展经历,特别邀请他来分享,跟同学交流。
  职涯探索与发展兼具理论及实务,且具有一般性及个别性,陈先生并有准备职涯与性格评估量表,企盼透过评量后的统计数据认识自己的内在;及互动交流解析,两者相辅相成,让我们的系生,探索自我,充实在学生活,从而超前布署,展望职涯规划,喜迎未来,圆满人生。

-------------------------------------------------------------------------

时        间︰110年4月28日(星期三) 15:20-18:10

地        点︰云起楼309-1教室


主办单位:佛光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系

参加对象历史学系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