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佛光大學歷史學系職涯探索暨發展講座–「用好奇心說故事:人文素養與新媒體發展趨勢」

  • 2019-11-06
This is an image

    近年隨社會快速變化,人文學科如何肆應外在環境態勢,逐漸成為學科不得迴避的重要課題。此即直接對應到大學歷史科系該提供或培養學生何種進入職場,且能得善發揮的素養與能力。本計畫構想即源出於此。計畫預計邀請現今活躍於業界的專業人士到校演講,透過講座以及和學生互動對談,激發學院內部對此議題的思考,共同探索歷史學科、學系可能的出路。

    計畫預定安排兩場演講,本次為第二場講座。演講邀請到現為「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主編胡芷嫣女士,為本系同學講授「用好奇心說故事:人文素養與新媒體發展趨勢」此課題。「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臉書粉絲頁為台灣新創的人文類新媒體,由StoryStudio(史多禮股份有限公司)經營,有22萬粉絲,為當代社會聲量最高的知識類型新媒體。現更逐漸將事業觸角由線上轉入線下,經營文化出版事業。目前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共同編輯《觀台灣》期刊,另也透過團隊與專家學長共同撰寫、出版其他專題書籍。現更將事業觸角深入線下策展與實體的文藝活動。

    本次演講,講者將以自身求學和職涯經歷為主題,向同學分享個人如何從校園邁入職場,並利用各種機會做學用結合的嘗試。最終,講者希望向歷史系學生說明,人文科系所賦予的核心訓練,將會是一種以「知識創造價值」的能力,會是我們在當代社會最應該具備的「無用之用」。



-------------------------------------------------------------------------

時間︰108年11月12日(星期二)14:00-16:00。

地點︰佛光大學雲起樓309-1教室。


主辦單位:
佛光大學人文學院歷史學系。

參加對象歷史學系全體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