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佛光大學歷史學系職涯探索暨發展講座–「藍海規劃3.0」

  • 2021-04-08
This is an image

  根據yes123求職網於2021年3月3日到3月16日,以網路問卷進行抽樣,調查39歲(含)以下,已畢、退伍(免役)會員,關於:「青年勞工甘苦談與職場追夢」這個議題,其中夢幻職業為工程師、小編、電競選手、網紅,已非傳統的醫師、律師、會計師,顯見職涯的選擇已趨融合多元價值!如何以古鑑今,以今思古?如何協助系生以自我為核心價值探索自我,從而發展職涯,益發重要。
  本次講座邀請陳侑疄先生,本科系是法律,畢業後任職公務人員10年;之後轉行當保險業務8年;現今自己開公司當老闆。經歷一般人認為最穩定的公務員,到風險系數最高的創業,這樣的職涯大轉變心路歷程,是堆疊的?還是分歧的?是因應時勢?還是心思不定?因為陳先生這樣的多元職涯發展經歷,特別邀請他來分享,跟同學交流。
  職涯探索與發展兼具理論及實務,且具有一般性及個別性,陳先生並有準備職涯與性格評估量表,企盼透過評量後的統計數據認識自己的內在;及互動交流解析,兩者相輔相成,讓我們的系生,探索自我,充實在學生活,從而超前佈署,展望職涯規劃,喜迎未來,圓滿人生。

-------------------------------------------------------------------------

時        間︰110年4月28日(星期三) 15:20-18:10

地        點︰雲起樓309-1教室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人文學院歷史學系

參加對象歷史學系全體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