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佛光大學歷史學系職涯探索暨發展講座–「為文物說書:博物館教育推廣與導覽實務經驗談」

  • 2021-11-29
這是一張圖片

  本次講座,邀請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資深導覽志工余念一老師,藉由導覽故宮中的文物,來為同學們示範如何融會貫通艱澀的歷史知識,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為文物講一個精彩的故事。鑑於當前大眾史學的蓬勃發展,以及博物館在數位時代裡日益強調其宣傳推廣的教育與媒體功能,因此如何為文物發聲已經是當前許多博物館越來越吃重的新任務。館藏與研究文物固然重要,然而如何讓大眾認識並發揮博物館的最大影響力與功能,也是疫情時代與數位趨勢裡
不容緩的課題。


  余念一老師為美國聖地牙哥加州大學博士,目前於元智大學機械學系任教。雖為工科背景,但本著對文物的熱愛,長期擔任故宮導覽志工,其精彩的導覽能使其不僅擔任故宮年輕志工的導師且其在故宮臉書上的夏季沙龍演講「文物的故事」也有破萬的點閱率。此次講座將能讓同學見習實際的導覽技巧,並學習到工科與文科的斜槓,期能引導同學思考人文學科未來多元發展可能的方向。
 

時    間︰1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13:00-15:00

地    點︰國立故宮博物院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人文學院歷史學系

參加對象:歷史學系全體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