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學生職涯探索暨發展講座–「『展覽,原來如此』:歷史文物陳列館經驗分享」

  • 2021-11-30
這是一張圖片
  展覽活動是憑空想像、無中生有,還是集思廣益、開會開到有?文創宣傳是天馬行空,創意為首還是「吟安一個字、撚斷數莖鬚」的千錘百鍊?本次講座,邀請於中央研究院文物陳列館任職多年的王家瑋老師,透過其在歷史文物陳列館的實作經驗分享,讓同學們一瞧「做展覽,原來如此」!


  王家瑋老師為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學士,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考古及藝術史碩士。有相當豐富的導覽與策展相關經驗,曾任英國大維德中國藝術基金會(Percival David Foundation of Chinese Art)、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及英國倫敦懷克斯畫廊(Whitecross Gallery)展覽助理;國立故宮博物院及臺北市立美術館導覽解說;北京索卡藝術中心展覽策畫。現任職於中研院史語所 歷史文物陳列館教育推廣組。文物陳列館臉書上的文物解說與推廣皆為其業務,擅長於用淺顯易懂且活潑可人的方式來推廣介紹艱澀的文物史料。

----------------
時    間︰1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10:00-12:00

地    點︰雲起樓111教室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人文學院歷史學系系學會

參加對象:歷史學系全體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