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學術暨多元應用講座–「臺灣府的蹤跡,清宮裡的秘密:朝鮮燕行文獻與明清史研究」

  • 2022-03-16
這是一張圖片


    本次講座的方向是學術發展與研究方向的介紹,預計邀請國立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博士候選人吳政緯先生,在本系韓承樺老師「東亞近代史」課程上,講授「臺灣府的蹤跡,清宮裡的秘密:朝鮮燕行文獻與明清史研究」此題。吳先生專長為明清史,特別是明清史範疇的中朝關係,已經陸續出版《眷眷明朝:朝鮮士人的中國論述與文化心態(1600-1800)》、《從漢城到燕京:朝鮮使者眼中的東亞世界》,以及專題論文十數篇,是年輕一輩關注近代中朝交往歷史的佼佼者。燕行使及其留下豐富的燕行文獻,對於明清史及近代東亞史研究十分重要,它提供我們一個描述和評估這段時間東亞世界往來互動的獨特視角。在本學期「東亞近代史」課程規劃裡,明清時期的燕行使自然是重要的一個篇章;執此,邀請吳政緯先生來為同學講授此課題,結合授課教師的課程講授,無疑能更深化同學對於這段東亞近代歷史的認識和理解。


----------------
時    間︰111年4月13日(星期三) 15:20-18:10

地    點︰雲起樓504-1教室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人文學院歷史學系系學會

參加對象:歷史學系全體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