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佛光大學歷史學系職涯探索暨發展講座–「策展實務經驗分享」

  • 2021-11-29
這是一張圖片

  本次講座,邀請於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處服務十餘載的邱士華研究員,藉由導覽此次其所參與策展的「航向天方—十五世紀的伊斯蘭印象」,為同學講解整個展覽的構思、流程與呈現等具體操作的實務面向。此次展覽不僅由故宮文獻、書畫與器物共同合作,而且是很嶄新的主題,呈現博物館人員必須不斷與時俱進且精進研究的努力。不僅難得珍貴可以讓同學們體驗一個展覽的推出背後必須付出的努力與團隊合作,而且此次展覽故宮也讓策展人走向台前,舉辦多場演講;參與媒體是現在博物館無法迴避的新任務與新課題,透過這次導覽與演講,期能讓同學們上一堂珍貴的策展實務課。

  邱士華研究員不僅擁有台大藝術史學歷,更長年服務於故宮博物院,過去幾年其所主導的展覽,諸如:「行篋隨行-乾隆南巡行李箱中的書畫」、「偽好物」、「權力的形狀」等,不僅致力於以嶄新創意的視角重新賦予故宮院內文物新生命,更用心於將最新的學術研究以跨領域、跨媒材的形式呈現。此次講座,將借重邱士華研究員在博物館的專業,為同學詳細介紹其在故宮的工作心得與策展經驗,期能引導同學思考人文學科未來多元發展可能的方向。

 

時    間︰1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10:00-12:00

地    點︰國立故宮博物院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人文學院歷史學系

參加對象:歷史學系全體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