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佛光大学历史学系职涯探索暨发展讲座–「新媒体时代的知识转译:台湾吧经验分享」

  • 2020-11-05
This is an image
 

    近年随社会快速变化,人文学科如何肆应外在环境态势,逐渐成为学科不得回避的重要课题。此即直接对应到大学历史科系该提供或培养学生何种进入职场,且能得善发挥的素养与能力。本计画构想即源出于此。计画预计邀请现今活跃于业界的专业人士到校演讲,透过讲座以及和学生互动对谈,激发学院内部对此议题的思考,共同探索历史学科、学系可能的出路。

    本次演讲,邀请到现为Taiwanbar Studio(台湾各种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办人萧宇辰先生(小火车),为本系同学讲授「新媒体时代的知识转译:台湾吧经验分享」此课题。Taiwanbar Studio(台湾各种吧股份有限公司)为台湾近年最重要的人文类新媒体,经营「Taiwan Bar」Youtube频道、脸书专页等线上频道,以及线下ip设计及行销,更曾台北101跨年烟火秀的媒体主视觉设计与呈现,为当代社会声量最高的知识类型新媒体。现更逐渐将事业触角由线上转入线下,尝试跨足各类文化事业。

    本次演讲,讲者将透过自身创办与经营台湾吧的经验,引导同学思考人文学科未来可能发展的方向。这牵涉到同学必须思考传统人文学知识,如何肆应现代社会,甚至突破既有知识框架。以此培养同学转用人文学知识和能力于创业、经营的各种可能性。





-------------------------------------------------------------------------

时间︰109年11月26日(星期四)13:00-16:00。

地点︰佛光大学云起楼221教室。


主办单位:
佛光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系。

参加对象历史学系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