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佛光大学历史学系职涯探索暨发展讲座–「历史的形状:史料、策展与博物馆」

  • 2021-03-16
This is an image
 

    本次讲座,邀请于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书画处服务逾十载的邱士华研究员,为学生导览此次其所主导策展的「权力的形状:南薰殿帝后像」。帝后主题为过往历史学系的核心,不管是讲述方式、或者图像绘制,皆严肃而固定。此次展览,邱世华研究员特别以国立故宫博物院所收藏的帝后像为主题,但重点在于如何让抽象的权力概念与遥不可及的皇帝一词能够活灵活现地演绎在观众面前。此次展览,故宫更特别与板桥高中合作设计相关的视障辅具,并邀请伊甸基金会的视障朋友等来亲自体验,让视障者也可以走进博物馆。
 
    邱士华研究员不仅拥有台大艺术史学历,更长年服务于故宫博物院,过去几年其所主导的展览,诸如:「行箧随行-干隆南巡行李箱中的书画」、「伪好物」、「权力的形状」等,不仅致力于以崭新创意的视角重新赋予故宫院内文物新生命,更用心于将最新的学术研究以跨领域、跨媒材的形式呈现。此次讲座,除安排邱士华研究员为同学导览之外,更于导览之外为同学介绍其在故宫的工作心得与策展经验,期能引导同学思考人文学科未来多元发展可能的方向。

-------------------------------------------------------------------------

时        间︰110年3月28日(星期日) 10:30-12:30

地        点︰国立故宫博物院(台北市士林区)


主办单位:佛光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系

参加对象历史学系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