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佛光大学历史学系职涯探索暨发展讲座–「为文物说书:博物馆教育推广与导览实务经验谈」

  • 2021-11-29
这是一张图片

  本次讲座,邀请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资深导览志工馀念一老师,借由导览故宫中的文物,来为同学们示范如何融会贯通艰涩的历史知识,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文物讲一个精彩的故事。鑑于当前大众史学的蓬勃发展,以及博物馆在数码时代里日益强调其宣传推广的教育与媒体功能,因此如何为文物发声已经是当前许多博物馆越来越吃重的新任务。馆藏与研究文物固然重要,然而如何让大众认识并发挥博物馆的最大影响力与功能,也是疫情时代与数码趋势里
不容缓的课题。


  馀念一老师为美国圣地牙哥加州大学博士,目前于元智大学机械学系任教。虽为工科背景,但本着对文物的热爱,长期担任故宫导览志工,其精彩的导览能使其不仅担任故宫年轻志工的导师且其在故宫脸书上的夏季沙龙演讲「文物的故事」也有破万的点阅率。此次讲座将能让同学见习实际的导览技巧,并学习到工科与文科的斜槓,期能引导同学思考人文学科未来多元发展可能的方向。
 

时    间︰1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13:00-15:00

地    点︰国立故宫博物院

主办单位:佛光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系

参加对象:历史学系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