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佛光大学历史学系职涯探索暨发展讲座–「策展实务经验分享」

  • 2021-11-29
这是一张图片

  本次讲座,邀请于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书画处服务十馀载的邱士华研究员,借由导览此次其所参与策展的「航向天方—十五世纪的伊斯兰印象」,为同学讲解整个展览的构思、流程与呈现等具体操作的实务面向。此次展览不仅由故宫文献、书画与器物共同合作,而且是很崭新的主题,呈现博物馆人员必须不断与时俱进且精进研究的努力。不仅难得珍贵可以让同学们体验一个展览的推出背后必须付出的努力与团队合作,而且此次展览故宫也让策展人走向台前,举办多场演讲;参与媒体是现在博物馆无法回避的新任务与新课题,透过这次导览与演讲,期能让同学们上一堂珍贵的策展实务课。

  邱士华研究员不仅拥有台大艺术史学历,更长年服务于故宫博物院,过去几年其所主导的展览,诸如:「行箧随行-干隆南巡行李箱中的书画」、「伪好物」、「权力的形状」等,不仅致力于以崭新创意的视角重新赋予故宫院内文物新生命,更用心于将最新的学术研究以跨领域、跨媒材的形式呈现。此次讲座,将借重邱士华研究员在博物馆的专业,为同学详细介绍其在故宫的工作心得与策展经验,期能引导同学思考人文学科未来多元发展可能的方向。

 

时    间︰1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10:00-12:00

地    点︰国立故宫博物院

主办单位:佛光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系

参加对象:历史学系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