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学生职涯探索暨发展讲座–「『展览,原来如此』:历史文物陈列馆经验分享」

  • 2021-11-30
这是一张图片
  展览活动是凭空想像、无中生有,还是集思广益、开会开到有?文创宣传是天马行空,创意为首还是「吟安一个字、撚断数茎须」的千锤百鍊?本次讲座,邀请于中央研究院文物陈列馆任职多年的王家玮老师,透过其在历史文物陈列馆的实作经验分享,让同学们一瞧「做展览,原来如此」!


  王家玮老师为国立政治大学历史系学士,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考古及艺术史硕士。有相当丰富的导览与策展相关经验,曾任英国大维德中国艺术基金会(Percival David Foundation of Chinese Art)、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及英国伦敦怀克斯画廊(Whitecross Gallery)展览助理;国立故宫博物院及台北市立美术馆导览解说;北京索卡艺术中心展览策画。现任职于中研院史语所 历史文物陈列馆教育推广组。文物陈列馆脸书上的文物解说与推广皆为其业务,擅长于用浅显易懂且活泼可人的方式来推广介绍艰涩的文物史料。

----------------
时    间︰1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10:00-12:00

地    点︰云起楼111教室

主办单位:佛光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系系学会

参加对象:历史学系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