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学术暨多元应用讲座–「台湾府的踪迹,清宫里的秘密:朝鲜燕行文献与明清史研究」

  • 2022-03-16
这是一张图片


    本次讲座的方向是学术发展与研究方向的介绍,预计邀请国立台湾大学历史学系博士候选人吴政纬先生,在本系韩承桦老师「东亚近代史」课程上,讲授「台湾府的踪迹,清宫里的秘密:朝鲜燕行文献与明清史研究」此题。吴先生专长为明清史,特别是明清史范畴的中朝关系,已经陆续出版《眷眷明朝:朝鲜士人的中国论述与文化心态(1600-1800)》、《从汉城到燕京:朝鲜使者眼中的东亚世界》,以及专题论文十数篇,是年轻一辈关注近代中朝交往历史的佼佼者。燕行使及其留下丰富的燕行文献,对于明清史及近代东亚史研究十分重要,它提供我们一个描述和评估这段时间东亚世界往来互动的独特视角。在本学期「东亚近代史」课程规划里,明清时期的燕行使自然是重要的一个篇章;执此,邀请吴政纬先生来为同学讲授此课题,结合授课教师的课程讲授,无疑能更深化同学对于这段东亚近代历史的认识和理解。


----------------
时    间︰111年4月13日(星期三) 15:20-18:10

地    点︰云起楼504-1教室

主办单位:佛光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系系学会

参加对象:历史学系全体师生